top of page

運動按摩師示範 正確塗抹方法

舒緩電腦頸 I

  香港有不少「低頭族」,任何時候機不離手,令「電腦頸」都變成香港人常見的都市病。註冊物理治療師表示,使用電子產品至一定時間後需要適當地伸展肩頸部位,如肩頸已有勞損問題,更要加倍注意,預防出現關節毛病。

舒緩電腦頸 II

  上班族長時間在辦公室工作,如不注意工作姿勢,便會弄傷身體。常見的錯誤姿勢包括彎腰駝背,低頭工作令頭部重心前傾,頸椎承受額外壓力,出現肩頸痠痛,甚至引致緊張性頭痛及「電腦頸」。另外,側頭夾着電話亦令肌肉變得繃緊及收縮,有機會拉傷斜方肌。

舒緩足底筋膜炎

  足底筋膜炎又稱「跑者足」,是指足底筋膜和周圍的軟組織因創傷或勞損而引致的炎症。體重過重、需要長時間行走或站立的人士,足底承受較大壓力,有較大機會患上此病。註冊物理治療師指,進行適當的足底伸展動作可紓緩症狀,但緊記要穿着運動鞋或保護性較強的鞋,並靠牆進行伸展拉筋動作。 

舒緩膝關節痛

  天氣轉變、關節運動量突然增加、退化、身型較重等都是引起膝關節痛的原因,平日多做拉筋伸展活動能有助減低受傷的機會。

bottom of page